這兩株植物-姑且稱之為小紅與小綠吧,到今天也快滿月了,就寫篇文章紀念一下吧。

話說,這天我發現每天報到的斯比亞,裡面有一些小植物,問了店長之後,他跟我說這是「種子盆栽」。「好奇妙的植物呀!」我想。接著店長滔滔不絕的說這些種子盆栽的故事,還借了我一本書,我回家之後翻了一下,就照著店長的方式,開始種起我的「種子盆栽」囉!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由於正值荔枝的季節,店長首先推薦我種荔枝,「而且很好種哦!」

一、我就跑去大創買了兩組小花盆、園藝店買了一些麥飯石、和一些培養土,另外也買了一些檸檬和香吉士。

二、接著把土倒進盆栽內、鋪上一層麥飯石做為以後種子居住的地方囉。

三、再來就是把荔枝子、檸檬子、香吉士子,泡在水中,連續七天,每天要換水哦。七天後,荔枝就有點裂開~準備發芽囉~~

四、荔枝發芽約四、五天後,另一盆檸檬和他的好朋友一起發芽囉!(本來看都沒有動靜,還以為死掉了咧!)

五、書上的種子是擺的很漂亮,而且井然有序,因為會影響到隨後的生長後整盆的觀譫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這是荔枝,我也很隨興的放了幾個檸檬跟香吉士,小檸檬跟小香吉士,隨後也發芽囉。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檸檬與香吉士,也發芽囉。

以上這兩盆是我的,下面的則是斯比亞店長種的囉,擺的很好看哦!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這是酪梨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酪梨空照圖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跟旁邊的比起來,酪梨不受控制似的長大!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福木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竹柏側拍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竹柏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月橘(七里香)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月橘(七里香),空拍。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咖啡側拍

很萌的家飾品-種子盆栽
咖啡45度角拍攝

豐原斯比亞店長
店長說:『歡迎光臨斯比亞,把種子跟花器拿來,我來幫你照顧喲~』(設計對白)

照片 007.jpg
種子盆栽也在這裡等你喲~~ 
 

想更了解斯比亞咖啡嗎?
一、豐原早午餐+下午茶 in 斯比亞咖啡
二、午後斯比亞咖啡隨拍
三、來去斯比亞風雅一下吧!

看看我之前的栽種吧!
一、陽台種菜-青椒、紅椒
二、陽台種菜-蕹菜小白菜青江菜
三、陽台種菜教學(一) 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