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地圖

一、辣炒年糕(4月24補充)
二、苦茶+青草茶
三、88嫩仙草
四、牛B葫蘆王

設計自己也設計別人-美食列表 

這天,李董下班後,說想要去台中市大吃一頓,以消工作的鳥氣吧!吃完了飯後,又拖著我說有一間很好吃的辣炒年糕。於是,我們就動身前往逢甲夜市,其間吃了一些小吃,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想說要怎麼下標題呢?回想一下,嘿嘿~~剛好有吃到了「酸」、「甜」、「苦」、「辣」,所 以就文章就命名為『逢甲夜市2009年3月版之嚐盡酸甜苦辣』

逢甲夜市辣炒年糕
首先。來到位於上一集有介紹的甘蔗蝦,旁邊的辣炒年糕,李董興緻高昂的跑去排隊買了一份辣炒年糕(辣),而不太敢吃辣的我,還是去排隊買了份甘蔗蝦,老闆還放了一碗的涼拌青木瓜(酸),提供客人試吃,我夾了一點,吃了一下,雖然還不錯吃(70分),但最好吃的還是我上集介紹的那一攤泰式青木瓜(95分)。「以上評分純屬個人口味」

逢甲夜市辣炒年糕
李董拍了一下老闆正在炒年糕,似乎有點驚訝的感覺。

逢甲夜市辣炒年糕
這是辣炒年糕的內容。有水煮蛋、年糕、甜不辣,在買辣炒年糕之前,還買了份懶人蝦,但是蝦子似乎有點縮水了,吃的有點不爽。
總之,我們就拎著辣炒年糕到福星路跟文華路交接口那兒,站在路旁就吃了起來。

首先,看到蛋在辣炒年糕中,還嚇了一跳,怎麼有這樣子的配法,但吃了之後,整個就是驚艷,在之後,我也試著做了一份。而年糕想當然爾,是不錯吃的,李董說那辣醬應該是用高湯煮的,才會那麼美味。本來不愛吃辣的我,就猛跟李董搶著吃。

(4月24補充)
這天去台中崇德路辦事情,然後在北平路吃完好吃的老向蚌麵跟麵疙瘩*(改天介紹)。隨後,想吃點小點心,就驅車前往逢甲買再好吃的辣炒年糕,上次買小份的(60元)不夠兩人吃,這次就買大份的(100元),再買兩杯現在最熱門的QQ綠茶。一邊吃夠味的辣炒年糕、一邊喝水果茶。讚啦!
IMG_5163.jpg
大份的辣炒年糕,想說會有兩顆蛋,但是只有一顆。

IMG_5165.jpg
很辣的年糕,又有點甘甜,這是沒有吃過的滋味。
在買的過程中,好奇的問了大鍋子旁邊的一桶有點像味噌的東西,老闆說是辣椒醬,然後發現老闆原來是韓國人。哈,下次要學幾句韓文來跟老闆哈啦一下。

 IMG_5167.jpg
QQ綠茶。

============================================================

 逢甲夜市苦茶
吃完之後,眼光四處的瞄了一下,看到一個大大的「88嫩仙草」的招牌,想說去吃一下,解個辣。而要去吃嫩仙草前,剛好看到嫩仙草門口有攤現熬的苦茶跟青草茶,就各買了一杯,進去嫩仙草的店內吃,之後就發生了非常有趣跟好玩的事情。

逢甲夜市苦茶
其實,也是心血來潮的買了一杯苦茶,想不到,真的~真的很苦,看上圖中李董的臉就知道了。而兩個阿呆也在店內玩起了,演技大考驗的遊戲,玩法就是:「各喝一口苦茶跟青草茶,讓對方猜那一杯是苦茶,那一杯是青草茶,還滿不錯玩的。」演技很差的我,一下子就被識破了。現在家裡冰箱還留著喝不完的半杯苦茶,整個冰箱充滿了苦茶的味道。

88嫩仙草
在88嫩仙草店內,點了一碗招牌甜點,嫩仙草加芋圓,四四方方的芋圓,芋頭味很濃,很好吃,跟某知名甜點店「鮮芋仙」有得拚。

牛B葫蘆王
回程的路上,買了一份牛B葫蘆王,這攤位也開了很久,偶爾會買來當個小點心。我每次買都是買冰棍,冰冰涼涼的口感,甜甜的外殼,包覆著酸酸的水果,酸、甜、冰的滋味混於口中,美味不可言語。

牛B葫蘆王
於是,就在牛B葫蘆王中,結束了今天的「酸甜苦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