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傳奇.jpg     
電影檔案
上映日期:2007年
導  演:Matthew Vaughn(馬修范恩)
編  劇:原著/Neil Gaiman(尼爾蓋曼)
     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
     改編/ Jane Goldman
       & Matthew Vaughn
國際電影資料庫得分(IMDB):8/10(投票數67392)

小評:『極具有娛樂價值及能滿足你對奇幻的想像』

 

內容索引
一、星塵傳奇小評。
二、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讀後感
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讀後感

 

 

星塵傳奇小評

這星期六日,HBO猛播這部電影『星塵傳奇』,星期六只看了下半段,星期日再一口氣把它看完。往往電影有分兩種類型,第一種是你看不用看頭看尾,大概也知悉劇情,另一種則是要認真的百分百看完,而星塵傳奇則屬於後者。

賞影樂趣:在電影中,可以看到很多奇特的職業、道具;劇情的走向不同於大多的奇幻電影,例如,魔戒、黃金羅盤、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等,上述電影的核心是種族的對抗,剛開始還覺的滿新鮮的,但看多了真的是有點膩了。而星塵傳奇的故事,跳脫了種族對抗的架構,另成一則溫馨的冒險小品故事,讓我不得不大力的推薦了。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讀後感


最近也在看『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Z套書』,己經看完"V"的故事了,這套書常是我睡前的好良伴,建議每天看一篇,剛才始我會每段都接續著看,但發現這樣子看會有點頭昏,因為每個故事都太跳Tone了。而翻譯此系列書的譯者,中文程度也很好,遣詞用字都快接近文言文了,還常出現一些沒看過的辭彙。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讀後感


說到翻譯的書籍,近期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對於書中翻譯文章的方式,我就略為不滿,是因為要趕搭電影的風潮而急就章的翻譯呢?還是因為故事背景是發生在1920年代的美國,而我覺到距離太遙遠不能適應呢?關於這點,我想還要時間來印證吧。

 

歐地茲2.jpg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摘選1


歐地茲3.jpg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摘選2


歐地茲4.jpg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摘選3


班傑明.jpg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小說封面

***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星塵傳奇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