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lr(http://pixlr.com/editor/)是一款可以在雲端編輯照片的軟體,它提供了很多專業的功能,就好像Adobe 的 PhotoShop軟體一樣,而且是免費的,不用安裝,只要你有瀏覽器就可以使用了,並且支援中文吶,真的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我試著用一張美食的照片來進行實作一些功能。

圖片 01.jpg

建立一個檔案 

一開始如上圖,點選「創建一張新圖片」,這次我用用800*600的圖片的大小。

圖片 03.jpg


接著點選「圖層」->「打開圖像為圖層」。如果一開始從「電腦上打開圖片」的話,圖片會變成背景,圖層會鎖定,就不能進行編輯了。

圖片 04.jpg 

裁切圖片

發現照片的高度比我建立的文件小,所以點選「工具」內的「裁切」功能,進行裁切。

點擊滑鼠,並拖曳選取適當的區域,這時候會產生一個3x3的區塊。按下「Enter」進行裁切,按「Esc」則是取消裁切的動作。

圖片 05.jpg



Pixlr 瀘鏡

接著就可以使用濾鏡的功能來為照片進行變身,這次我選用了「魅力光暈」的效果,很有趣,照片整個變的像沙龍照的感覺了。

圖片 06.jpg

在Pixlr加入文字

接著,點擊「工具」欄的文字功能,可以在圖片上加上文字,我先後輸入店家的名稱,跟照片上食品的名稱,並進行一些效果。

圖片 07.jpg
輸入文字、選擇字體、大小、顏色後,按下確定鍵。

圖片 08.jpg
這次用了電影「魔戒」的字體,然後在右邊的「圖層」欄點右鍵,選取「圖層樣式」

圖片 09.jpg
出現圖層樣式的對話框。選擇外發光,進行微調。

圖片 10.jpg 
用了白色外框。

圖片 11.jpg

接著輸入產品名稱「帶皮半月薯條」,依據同步驟,但這次是要做陰影效果。

加入紋理

點選「圖層」->「打開圖像為圖層」,我選擇了一個斜條紋的圖片。

圖片 12.jpg

接著,在該圖層上方的混合模式,選擇「Darken」,不透明度選擇50%。

圖片 13.jpg

Pixlr - 儲存圖片

 Pixlr存檔 


現在要來儲存圖片囉

名稱(Name) - 為您的檔案名片,取個有意義的檔名以方便以後搜尋或識別。我命名為「Punch-FrenchFries」,一個成功的命名最好不含空格,以連結線「-」做為區隔,不要使用特殊的字體,例如「.,&*%#@!{}[]:;)。

格式(Format) - 由下拉選單來選擇要儲存圖片的檔式。JPG(Joint Photographers Expert Group)為檔案最小,大部份的軟體跟瀏覽器都能看到。PNG(Portable Network Graphic),如果需要有透明度的效果時候,可以選擇這種格式。

品質(Quality) - 選擇圖片的品質,以確保您的圖片能看的清楚,並且檔案不會太大,一般而言,選擇在60%~100%之間。不同品質的相對的檔案大小也會不同,檔案愈大網頁的載入就愈慢。

最後,按下確定鍵,就可以儲存囉。

完成品

pixlr完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