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人宣言 或許是金融風暴的影響,或是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紀了,身邊總是有想創業的朋友,但每次問我朋友他們的創業內容,常常會遇到的回答有「商業機密」、「等做好再告訴你」,這常讓我不得其解,像我有什麼創業的念頭,都是會迫不急待的想告訴朋友,或許是個性的原因,或許是其他的原因。

「發揮維京人的精神」,是我MSN或網站常用的標語,是因為多年前看了一本書,叫做「維京人宣言」,他們的精神從此深深的吸引我。之前就有在部落格介紹過第25、27、40條宣言,在這裡,又翻出第二條宣言『好點子闖天下』,給我自己、朋友以及所有人。

第二條
好點子闖天下

 

只有腦知道什麼東西靠近心,
每個人都要個己判斷。

---摘自《哈維默》

 

  某人有次對朋友而,他個遠大的想法,但擔心被人偷了。友人回答說,就算他的點子只有那麼一點點原創性,他都拼命使盡一切手段,讓別人注意他的點子。

  歷史上多得是名人被拒。一位大牌經紀人不願簽下披頭四,因為這位老兄認定吉他樂團過時了。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動物農莊》(Animal Farm)被退稿,因為有反俄情節。賈伯斯(Steven Jobs)製造家用電腦的想法,被雅達利(Atari)說不,這類例子不勝枚舉。

  好點子可經得起個種考驗。好主意對人類心理有種神奇的影響力,它們所需要的只是伺機大力推銷

  你有什麼好點子嗎?你心裡應該很清楚。該是拿出行動幹些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