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自由時報的社論,赫然看見一篇『「掛羊頭賣狗肉」的高雄世運會 』,作者是「作者為前駐南非大使」。後來查了陸以正先生的資料,得知他是由記者轉至外交官。

掛羊頭.jpg 

 
沒知識也要看電視

  首先對於陸先生之於世運會運動項目評論有多淺薄就算了,就認定他國事煩忙(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啦),沒有時間參與世運會的運動項目,所以才會寫出『世運會只能「你丟我撿」,湊付作為賽程』的內容。

  小弟個人是比較閒啦,有去參加過定向越野C級教練的檢定跟幾次的活動、幾年前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有去觀賞過合球的比賽,當兵的時候有玩過攀岩,台中經國園道也有法式滾球的場地可以玩,至於其他運動項目飛行運動、飛盤、保齡球、撞球、壁球、溜冰、健美、健美、相撲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世運的運動項目整個是融入我的生活當中了,更別論這些運動在歐美國家多有風行了。在這裡,不禁要問『您~~~真的是外交官嗎?還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外交官呢?』

  我女朋友沒有在接觸這些運動,但也是抱持的開闊的態度,很想了解這些運動的趣味跟內容,她也說出了,『就是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這些運動,才需要推廣讓大家更了解這些運動』不要整天都只看棒球跟籃球。這道理就像是『社會不要只看重某些職業,例如外交官的職業』。

請提出一些更有料的數據吧

  我在想,即然陸先生是記者出身,又是外交官,你的文章多少也要提出一些數據跟研究結果出來吧,文章內容比一些爆料的小報周刊還令人不屑。內容寫道『我不禁產生疑問:既然所有田徑項目都被排除在世運會之外,陳市長為何要擲下五十六億餘元新台幣,在左營劃出十八.九公頃土地,興建可容四萬人座位,外加一萬五千個臨時席次的運動場呢?』

  即然有疑問,以你的資歷安排跟陳菊市長會面,把問題問清楚;或是調出全球有多少人口收看開幕式、閉幕式、七人制橄球、飛盤的收視數,再用五十六億去除嘛。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吧,不要把網路上搜尋出來的結果,再加上個人的億側的想法,混雜在一起就變成了一篇空洞的文章。

公務人員要更透明的讓全民檢視

  陸先生文章最後寫到『辦這樣一場世運會,不知又要浪費多少民脂民膏。其結果只是給陳菊在和楊秋興競爭縣市合併後大高雄直轄市長時,多一項政績而已。』我才覺得你不知道才浪費我們多少民脂民膏咧。

  陸以正先生,任職公職四十二年之久,以全民是頭家的觀念,我覺得我有權利知道您領了國家多少錢,做了多少事情。以前我們頭家也是這樣子做的,每天都要記錄工作的內容。還是說你們公務人員是不需要做工作日誌什麼的!快把我父母納稅的血汗錢吐出來還我們吧。

原文:「掛羊頭賣狗肉」的高雄世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