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文創就業是12%,倫敦是14%,東京是15%,台灣約1.75%』。從這個數據看來,文創產業,在未來幾十年內還會滿熱門的喲~~

今天(三)來到中技的參加了「兩岸文化符碼體驗論壇」,請來了河北大學的校長以及該校系內十多名的教授、老師。從來沒有聽過大陸人演講的我,就抱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報名了。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文化創意產業學程。官方網站連結
這場論壇是由台中技術學院-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主辦。「中商大樓」一個很棒的場地~~我以前讀書的時候還沒有咧。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簡報還是簡體字~~~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鬍子教授-楊文會。「專題演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論傳統民間故事及文學名著的拓展與外延。」
內容還滿有趣的(所以才會貼上網誌嘛),藉時中技不知道會不會有影片發佈。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中午賺到了一個免費的鮭魚便當。(右下角的魚是我昨天料理的,尖梭一片!)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吃完便當,到樓下逛逛。
當天同會場中的一樓,還有個平面設計展。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用保麗龍雕的字,真特別。最近我也找在立體招牌的廠商,有認識請介紹給我哦。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徐俊良前輩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廖韡前輩

至於展覽的內容如何呢?對平面設計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到中技的中商大樓參觀喲,看現場大圖的震撼感,絕對跟在電腦或是紙本上面看差很多哦!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下午我比較有興趣的主題是「大陸動畫的閱聽人培養策略分析」
首先指出了大陸動畫的「兩大誤區」(『誤區』應該是誤會誤解的意思吧!網路上找不到解釋,但照字面上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OK~~
第一:「動畫產業要跳出“少兒節目意識“」。這想法還滿好理解的~~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第二:「動作作品出現的模式-教條現象」

接下來,就是「動畫產業的閱聽人培養策略」,有三大點。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中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結論:論壇從早上9點~下午3點。座位很舒適、冷氣夠強、便當夠好吃、美眉夠正!比較深層的意義可能我還沒有體會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