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台中勤美誠品的春水堂;我們的工作室團隊,一行四人,廠商二人,彼此認識一下開了個小會議。下午兩點到同樣是公益路的旅行社談網站改版的事項。談完後,大概四點,這時候就到年貨大街晃晃、買買糖果、刺激經濟囉~~

勤美誠品過年照
快過年了,誠品先來拜個年 

內容索引
一、誠品與繼光街的過年氣氛
二、糖果攤與「今日我最美」
三、鮑魚與行銷
四、草莓香腸
五、石板烤肉小評比

勤美誠品過年照
誠品
延續聖誕節的裝置藝術理念(聖誕節是用鹿),一半是牛頭,另一邊是牛尾巴。

 勤美誠品過年照
誠品門口
白色的牛及牧童,對中國人來說,白色似乎是不太吉利。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繼光街年貨大街
張燈結采,很有年節的氣氛。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繼光街年貨大街2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年貨大街內
年貨大街內也有在賣卡啦OK,一組8千多,還滿令人動心的,小弟弟正在唱著吳宗憲的「屋頂」。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繼光街
接著來到另一邊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糖果攤
過年一定要的啦,活潑的老闆。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老闆搞笑中
老闆很會做生意,糖果攤請了年輕弟弟跟美眉,馬上吸引我的注意。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一整排的糖果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價格
現在糖果都是統一價,以前還有分級咧,我想他們是參考39元的店的做法吧。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賣場美女美眉
美眉那裡找?這一攤是位於龍心誠品、KFC 這一邊的,有年輕弟弟跟年輕美眉,都很清純可愛。而悶騷魔羯座的我,當場還是一本正經的跟老闆聊天、拍照,然後快速轉身,趕快補拍一下美眉的照片,就趕快落跑。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鮑魚1
逛著逛著,看到一攤鮑魚攤,當場駐足下來,因為對電視中強力廣告的「阿一鮑魚~好呷」的印象頗深,所以當場來試吃一下。
這裡老闆賣的是,產於西非的珍珠鮑魚。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鮑魚2
我是沒買過鮑魚,但是很有興趣的問了一下價格,老闆說原價500,現在特價350元,這樣子的說法,其實對我們做生意的人都不會太有吸引力,其實我比較關注的是 一、「西非鮑魚」跟電視廣告中的「阿一鮑魚」有什麼不同,二、產地及證明(其實我很想當場問老闆:「怎麼證明那是真正的西非鮑魚?有沒有什麼衛生檢驗?怎麼知道不是大陸黑心貨?」(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怕被老闆打,沒問出口,我很俗辣)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不知道其他人在採購「吃」的東西時會不會有這層顧慮。

來比較一下,網路上阿一鮑魚NT1980元,包含3個花菇、5隻鮑魚 105g+-5%還有一包湯包約300公克,年貨大街的鮑魚,老闆是說350元約一斤四兩,我換算一下,嚇了一大跳,心想1斤4兩,也約快 1000g了吧,阿一鮑魚5個各100克,算起來是 500克。

所以:
「阿一鮑魚」:湯包+3朵花菇+500克鮑魚(吉品鮑) = 1980元。
「年貨大街」:1000克珍珠鮑魚 = 350 元。
另外上網查了一下
「吉品鮑」:簡單來說就是由日本的大師所製作的,個頭較小。
「珍珠鮑」:鮑魚的一種,適合生長在乾淨的水和25~35度的水溫……。

最後,在此大呼,「愛台灣救經濟」買國貨(好像也不是國貨?)。總之,幹嘛去買一個操著香港腔說「好呷~」的人買鮑魚咧。

逛了一圈年貨大街,覺得沒什麼改變、以及吸引人的地方,政府(或是主辦活動的單位)應該做個統一的規劃,甚至開一些行銷的課程,而不是裝裝燈籠、貼一些紅聯跟汽球而己。就像樂天市場的做法,在吸引商家進駐的同時,也有開設一定行銷的課程,這樣子才能跟上時代,增加利潤。尤其最近看了一本『再貴也能賣到翻!- 提高客單價的黃金法則』。在逛年貨大街時,更是有感想,真想拿給老闆看,平平是鮑魚,怎麼會差那麼多?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鮑魚試吃
旁邊老闆還有提供現煮的湯品,老闆說用「四物」+「老母雞」+「鮑魚」下去熬,當場試喝,真的是好喝咧!也建議老闆順便可以賣個「四物」或「老母雞」這樣子就不用再跑到別的地方買了。

2009年台中年貨大街,繼光街照片
香腸1
看到一位阿桑賣的香腸,竟有「草莓」跟「紅麴」口味咧,當初各買一隻,共50元。草莓香腸散發出淡淡的草莓香,吃起來不甜,跟紅麴口味的比較起來,我竟然會比較愛吃「草莓」香腸(這樣會很娘嗎?),據老闆說,是用新鮮的草莓做成的,不是用果醬還是調味料什麼的(我覺得老闆應該把製作草莓香腸的過程拍起來,展示)。

照片 035.jpg
香腸2
用石頭烤的,比較不會焦,收熱會比較均勻。
 
照片 037.jpg
香腸3
老闆還賣薑湯,但基本上,老闆都會送一小杯讓你試飲啦。有興趣再買,寒冷的冬天,喝上一杯暖暖的薑湯,真舒服~~

照片 040.jpg
石板烤肉1
「石板烤肉」這是我最愛的路邊攤料理之一,雖然是路邊攤,但也算是滿豪華的了,石板現烤山豬肉,加上洋蔥、大蒜、蔥,「I Love It」。馬上買一份,旁邊還有賣我愛喝的小米酒跟好吃的香腸。

照片 044.jpg
石板烤肉2
滋滋作響~。

其實我在台南的花園夜市吃過更好吃的,在這裡,老闆感覺是用「炒」的,當初在台南吃的是老闆很用心的慢慢烤,放一大塊在烤,烤完後,再切片薄片裝盤,可以細看老闆的刀工,把一大塊的山豬肉,切的很薄很薄;所以,每次去大概都要等半小時,但也是大排長龍。如果花園夜市的石板烤肉是5顆星,這裡是算是4顆星好了。

呼~~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