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家魯道夫與占星天后 Claire Can 合著的『心理占星學全書』,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另外分享一個可以算命盤,而且介面很親切的網站「占星之命」,不儘可以算出各行星所座落的星座,相位列表也一目了然的列了出來,而且是全中文的,在此極力推薦哦~~


image.jpg  圖片2.jpg

內容索引
一、「心理占星學全書」讀後感
二、「占星之門」網站簡介
「心理占星學全書」讀後感

2007年12月底出版,看了之後,發現裡面有部份的內容跟「占星全書」是重覆的,剛開始覺得有點不爽,但後來也釋懷了,想說是做一個複習也好。雖然書名是「心理占星學」,但我有點看不太的出來,跟「心理占星」有什關系說,排版內容跟之前「占星全書」的還滿類似的,只是有多一些說明。

本來我心理想的編排方式,應該是用一些案例,來解釋說明星盤所代表的意義,如果只是如「占星全書」一般,以課本條列式的解釋,我覺得有點小失望,如果這樣子的話上一些國內的網站,甚至大陸的網站(上次隨便找的,資料就一堆),英文程度好的話,上國外的網站找資料更多,雖然是這樣子說,但還是推薦這本書,可以買回來好好的研究一番。

「占星之門」簡介

不知道怎麼逛的,跑到了這個很棒的網站,提供了星座命盤讓你查詢(當然裡面文章也很讚),查完之後可以拿來對照「心理占星學全書」,可以更加的了解自己喲~~

以下是我個人查出來的資料,其中以前比較少在看的資料,最近也比較認真的在思考了。就是合相的部份,我發現我還滿多合相的~
太陽、火星合相,水星、海天合相,金星、天王合相,但水星的一些對位似乎都不太好,本來想說可以從「心理占星學全書」來獲得一些解答,但書上也只有大約的提到。

例如:我的水星、土星呈90度。算是強硬的相位,而書中是寫『自我懷疑的情形比較嚴重,不論想法是什麼,背後總有個聲音在說「要是說錯怎麼辦?」、「我一定是錯的,別人通常是對的。」,因為悲觀或負面的信念變成自己限制自己,或老是將未來想得很糟糕。』就這樣,沒了,我比較期望的一些改善方法,或是能自我突破的方法書中是沒有提供。只好自己去慢慢領悟了~~

行星位置

太陽 落在 魔羯座 與 第11宮(福德宮)
月亮 落在 射手座 與 第11宮(福德宮)
水星 落在 射手座 與 第10宮(官祿宮)
金星 落在 天蠍座 與 第9宮(遷移宮)
火星 落在 魔羯座 與 第11宮(福德宮)
木星 落在 獅子座 與 第6宮(奴僕宮)
土星 落在 處女座 與 第7宮(夫妻宮)
天王星 落在 天蠍座 與 第9宮(遷移宮)
海王星 落在 射手座 與 第10宮(官祿宮)
冥王星 落在 天秤座 與 第9宮(遷移宮)
交點星座

上升星座 (ASC): 水瓶座
下降星座 (DES): 獅子座
天頂星座 (MC): 天蠍座
天底星座 (IC): 金牛座
北交點 (North Node): 處女座

相關知識: 談上升、下降、天頂、天底、北交點與南交點星座
三方四正

三方星座比例:
火象(Fire):33.33%
土象(Earth):25%
風象(Air):16.67%
水象(Water):25%

四正星座比例:
啟動(Cardinal):25%
固定(Fixed):41.67%
變動(Mutable):33.33%

相關知識:
1. 談三方四正星座比例
2. 三方四正星座配對法
十二宮位

第1宮(命宮) 始點位於水瓶座 ,宮主星為土星(古典)與天王星(現代)
第2宮(財帛宮) 始點位於雙魚座 ,宮主星為木星(古典)與海王星(現代)
第3宮(兄弟宮) 始點位於牡羊座 ,宮主星為火星
第4宮(田宅宮) 始點位於金牛座 ,宮主星為金星
第5宮(男女宮) 始點位於雙子座 ,宮主星為水星
第6宮(奴僕宮) 始點位於巨蟹座 ,宮主星為月亮
第7宮(夫妻宮) 始點位於獅子座 ,宮主星為太陽
第8宮(疾厄宮) 始點位於處女座 ,宮主星為水星
第9宮(遷移宮) 始點位於天秤座 ,宮主星為金星
第10宮(官祿宮) 始點位於天蠍座 ,宮主星為火星(古典)與冥王星(現代)
第11宮(福德宮) 始點位於射手座 ,宮主星為木星
第12宮(玄秘宮) 始點位於魔羯座 ,宮主星為土星

相關知識: 找出你的命主星與宮主星
相位列表

太陽與火星合相 (0度)
水星與土星四分相 (90度)
水星與海王星合相 (0度)
水星與冥王星六分相 (60度)
水星與北交點四分相 (90度)
金星與天王星合相 (0度)
金星與北交點六分相 (60度)
火星與土星三分相 (120度)
土星與海王星四分相 (90度)
天王星與北交點六分相 (60度)
海王星與冥王星六分相 (60度)
海王星與北交點四分相 (90度)

相關知識: 相位(Aspect)基礎意涵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