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話說,今天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剛好正在義大利學廚藝的永昇用MSN跟我問好,真是心有靈犀呀~~

我喜歡那種現炒的義大利麵,新鮮、好吃又營養,於是問他有什麼建議的呢?

於是他就跟我建議這道,義大利南部卡布里(Capri)的料理-【鯷魚蕃茄義大利麵】,於是我就發揮獵人考試(請參考漫畫Hunter X Hunter)的精神,開始出門找主材料【鯷魚】。

門淇 

首先,先到中友百貨底下的 Jason超市,只看到一瓶小小的醃鯷魚(一瓶299),只剩一瓶,看看只有六七片吧,有點超出預算了,預算本來約150~200,我想找的是類似下面這一種,博客來在賣的,兩入才200元,最後只好先買瓶橄欖鯷魚罐,以備不時之需。
鯷魚
後來又跑去中港路上的新光三越,印象中那兒有一間超市,到了新光三越,問親切的電梯小姐,「超市在那樓?」結果令人感到晴天霹靂,因為該樓層在整修中,電梯小姐頻頻抱歉,可見我當時的臉有多震驚了吧~~

哎呀!想不到獵鯷魚的想法失敗,只好用原定的A計畫,用橄欖鯷魚罐來提味吧!

食譜:
一、把義大利麵放至煮滾的鹽水裡,煮到 al dente(呀就是彈牙的意思),約七分熟。
二、用中火熱油,加入切碎的蕃茄,少許糖、胡椒,煮至蕃茄出汁,加入鯷魚。(這道料理鯷魚是很重要的,鯷魚遇熱會融入醬汁)

IMG_2951
切了兩整顆的蕃茄  

三、加入白酒、鮪魚(tuna)、黑橄欖,攪拌至融入醬汁。(我比較愛吃辣,再加點 新鮮的辣椒下去)
四、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上醬汁,上面灑上義大利白乾酪(mozzarella),個人是灑上帕瑪森乾酪(parmasan),再灑上點巴西里(basil),個人是灑蘿勒。哈~整個就是自創料理的感覺,不照食譜做。



以下,是成品,香氣撲鼻,有種「吃義大利麵真是幸福呀!」的感覺,不小心就吃了兩盤。如果加上整條鯷魚應該會更好吃吧,我想。

IMG_2959

到市場別忘買個結球窩苣當前菜,簡單洗一洗淋上沙拉醬就好,再加杯白酒,呀~享受呀。
IMG_2963

延伸聆聽:
吃義大利麵當然要來聽點歐洲風情的CD,在此介紹這一片"交響情人夢特別篇",我從博客來連結了一些試聽的,來聽看看吧,如果試聽的不過癮,可以買原版的CD,或是加入KKBOX吧。

image.php一、理查.史特勞斯:狄爾的惡作劇 試聽
千秋第三次初賽的失常演出與決賽的自選曲

二、拉威爾:鏡-小丑的晨歌    試聽
野田在千秋房中彈奏,及城堡獨奏會的演出曲。

三、莫札特:第18號鋼琴奏嗚曲,第一樂章:快板 試聽
野田妹當初在學校苦練莫札特,後來也成為城堡獨奏會的表演曲。


arrow
arrow

    jaich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